萧声断心

是底层写手
萧声断心,幸识

【燕琅】花落去

 →自割腿肉。



0.

行方知らずの 感情ガサゴソ

四处探找不知去向的感情


 1.

  时间流逝的比想象中要快上许多。

  万俟子琅守候着这个摇摇欲坠的旧世界一直到老去,因为体内蕴含着恶意,所以她并没有变老,依旧是那副少女的模样。

  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的老去,死亡。万俟子琅垂下眼,头顶着乌龟一次又一次的去埋他们的尸体。

  现在,她也要走了。

  万俟子琅回到狸熊市,躺在自己曾经的卧室的床上。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乌龟说话。

  万俟子琅举起自己的手,白皙的手背往上是漂亮的手指,翻过来再看手心,万俟子琅垂下了手。

  “我的手很漂亮。”万俟子琅说。

  乌龟伸出爪爪,轻轻踩了下她的头顶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你好敷衍。”

  “……?”

  “我没有凶你,爱你,啵。”

  乌龟从万俟子琅的头顶滑下去。落地成人。乌龟垂下眼,摸着万俟子琅的脸。

  “……”


2.

  万俟子琅闭上眼,眼前涌出的是无数血腥的场面,耳畔响起了尖叫声,男的,女的,老的,少的。

  刺激的耳膜发疼。

  乌龟试图摇醒万俟子琅,却被她制止。

  “我知道这些和我无关。”

  万俟子琅说。她只是……在这短短的几十年里,想试图去体会燕归的感受。

  他生来就是恶意,忍着这样残酷而无可奈何的折磨。但是每当少年抬起眼看向自己的时候,那股从骨子里蔓延上来的恶意,硬生生的被压了下去,变得乖顺起来。

  万俟子琅在浑噩的梦境里行走,腿被砍断又长了出来,手里出现了沾满鲜血的刀又消失。绝望感,无助感,恨意,通通涌了上来。她知道这不是自己的感受,但那份真实,那些恶意,却实打实的存在过。

  红色几乎模糊了视线。

  “啪”。

  万俟子琅的手忽然被握住了,力气不算小,不过能明显感到对方在竭力控制自己。周身的惨叫声褪去,视线恢复正常。

  熟悉的小少年捂住头,脸色苍白,所有恶意回归到本源,难免还是有些不太适应。

  “燕归……”万俟子琅说,“龟龟不是说,见不到的吗?”

  她看向乌龟,乌龟站在不远处,张开了嘴。

  “残留……”

  话尚未说完,万俟子琅迅速反应了过来。因为恶意还残留着一部分在她身体里,随着身体机能的丧失,那些恶意也会渐渐转移回本源上。

  也就是说,这次见到燕归,是侥幸。

  燕归稳了稳身形,他握住的少女的手并不细嫩,反而因常年搏斗生出厚厚的茧子。粗糙,却又温暖。

  燕归张开嘴。

  “姐姐。”


3.

  “……你既然回来了,那万俟季呢?”万俟子琅问到,手虚空一抓,捏出了一把锋利的斧子。

  “姐姐不用担心,他是怜爱,是不会踏足到恶意的地方的。”燕归依旧是当初那张脸,稚嫩的,熟悉的。

  燕归轻轻拥住万俟子琅,下巴搁在她的肩膀上,心中有点窃喜。

  姐姐没有推开他,也没有反抗。

  太好了。

  燕归记起当初万俟季从血泊里将万俟子琅打捞出来的场面,那份绝望感,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。

  燕归紧紧抱住万俟子琅,酸涩的喜悦挤满了心脏。还好……还好……又见到了,又见到姐姐了……

  他能感受到从万俟子琅身上源源不断涌来的恶意,也能感受到万俟子琅生命的流逝。

  这次,是真真正正的死别。 

  燕归垂下眼。

  没关系的……我一直,都爱着姐姐。

  万俟子琅难得放松下来,她伸出手轻轻拍着小少年的背。

  她向来不善表达自己的感情,现在也是。生离死别对她来说似乎也不是什么大事。死亡,新生,一朵花的枯萎另一朵的绽放。

  ……最终人们只能坦然接受。

  “照顾好那几个小朋友。”她想来想去,似乎也没什么好说的,最后只轻飘飘的蹦出这么一句话。

  燕归深知那几个小朋友是谁,应了一声好。下一秒,不知道是万俟子琅的视线模糊了,还是燕归变得透明了,反正万俟子琅再怎么睁大眼睛,也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  耳边响起燕归的声音。

  他说:“姐姐做的很好喔,以后可以不用这么累啦。接下来,交给我吧。”


4.

  万俟子琅从梦里醒来,乌龟抓住了她的手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 万俟子琅吃力的点点头,唇边是不显眼的笑意。她罕见的,眉目温柔了几分。如同当初,她抱着怀里那只小小的箱鬼附身吻它那般温柔。

  “我知道他会回来。”

  毕竟无可奈何花落去,似曾相识燕归来。

  燕归。

  这名字可是她起的,最好听的。比下来吧和巨大要强不少呢。

  万俟子琅最后看了一眼乌龟。

  眼瞳里的光闪了闪,万俟子琅说:“啧,还是没能砸烂你的壳。”声音渐渐下了,万俟子琅闭上了眼睛。

  乌龟歪了歪头。

  你说什么?

  ……我不会被砸的。

  睡着了吗?

  乌龟推了推万俟子琅。

  为什么没反应?

  ……

  不砸我的壳了吗?


5.

  一只手抓住了乌龟。

  乌龟缓慢的抬起头,瞳孔里倒映出燕归的模样。

  燕归站在万俟子琅床边,手指缠绕住她的一缕头发,他俯下身,吻了吻万俟子琅的额头。

  “睡吧姐姐。我会替你看着周围的。”

  他柔声说。

  时光重叠,一如当初在山崖下,在皎洁的月光下,燕归给万俟子琅披上外套,告诉她可以安心睡觉,然后趁着姐姐熟睡,吻了她的唇。

  相似,而说不出哪里相似。

  燕归揉了揉万俟子琅的头。动作那样轻,生怕吵醒了她。燕归勉强露出笑。

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 他抬起头,窗外的月光如水一般倾洒在地上。

  对面楼顶上站着个,穿着风衣的男人。

  万俟季和燕归对视着,最后懒散的笑了笑。 

  “本来还想抢在你面前来看我的宝贝女儿最后一眼呢。”

  燕归轻飘飘的看了他一眼。乌龟慢腾腾的站起来,挡在万俟子琅的前面。

  万俟季头疼的扶了下额头。

  “你们这样,我会很苦恼啊……再怎么说我也是爱着她的。”

  “不过你们守着也没用,新世界快要来临了。”

  燕归冷哼一声。

  怜爱说的没错……新世界将要来临,旧世界被推翻,没有人可以阻挡了。

  这是无法抗拒的事实了。

  燕归最后留恋的看了眼万俟子琅。

  少女安静的闭上眼睛,像陷入了一个很漫长,却又无比美好的梦。

  燕归忽然的,露出一个温柔的笑。

  他说:

  “姐姐晚安。”

  以及……永别。


6.

  新世界即将来临,三位一体,所有文明被推翻重建。而怜爱,恶意与中立,将再次陷入长眠之中。

  安静等待着,这个世界的再度崩塌。

  到时一切会不会重演,我们不得而知。

  只是在这个残破不堪的世界里,有那么一群人,迈向未知的未来。一步一步,没有任何悔意的行走着。

  就算前方没有光亮,也一直相信着——希望,就在不远处。

  燕归呼出一口浊气,四肢百骸传来蚀骨的痛。少年垂下眼帘,细长的睫毛在眼睑上投下一小片阴影。

  不会再怕了。

  不会了。

  子琅。

评论(5)

热度(9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